close

今天的行程是角板山 , 早餐後出門,走仁和路往大溪,下崎頂坡往武嶺橋,上回在崎頂坡跑出了60km/h,這次車多就慢慢溜下去,原本想從神牛坡牽車上北橫,不過既然是來騎車的,所以我過武嶺橋經由大溪市區,走台七線,大溪市區要爬上三層有1km的上坡 ,我以為很陡可是卻能踩的上去,不用落地牽車.

 

爬上三層後我又能用高速的檔位騎了,北橫最近在拓寬,頭寮往慈湖的路上都在塞車,還好兩輪車都能迅速通過,過了慈湖後我走舊百吉隧道,隧道內很清涼,就像開了冷氣一樣,出隧道後我就休息喝水,休息後往角板山前進,北橫的坡度並不陡,一路上用四檔就能順利前進,不用落地,過了三民後離角板山還有4.4km,不過也都是緩坡,對RB-660 來說還能應付,上坡的速度大約能有9~10KM/H, 所以半個小時後就到了角板山,我在蔣公行館大門附近休息.

1.角板山行館

 

接下來就是要買杯水蜜桃冰沙了

2.

用水蜜桃的果肉打的喔..

 

3.

然後開始喝著水蜜桃冰沙,剛好降低身體熱度.

 

休息半小時後再去吃商店街的黑糖豆花 ,吃完後再下山,下山就幾乎的是下坡了,用身體破風前進還真是爽快,上回從百吉國小轉進環湖公路讓我損失不少體力,所以這次從百吉隧道口轉進去,比較平緩,在通過東尼咖啡的岔路後,大魔王就現身了,環湖公路並不是平的,而是整路上上下下,在通過大灣坪收費站之前,以上坡居多,坡度又比北橫還抖,對大盤是 52-42 的  RB-660來說跑起來相當吃力,跑環湖公路遇到下坡時一定要用衝的,在後續的上坡時才能用速度和慣性爬上去,如果慢慢騎可是會很吃力的,通過收費站之後,今天最艱難的上坡已經完了,到了水庫壩頂喝個水再往石門山收費站前進,接台三乙公路,找了一家小7吹冷氣順便用餐,餐後走十一份石園醫院那條路返家,雖然是上坡,可是坡度緩,爬上去就接台三線返家,一點左右回到家.

4.水庫一景

 

 

今日里程:61KM

平均速度:17.7KM/H

最高速度:61KM/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