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起床的晚,不過還是07:30準時出發,經過神牛坡上到北橫,過了舊百吉隧道後就休息喝水一下

1.舊百吉隧道

 

休息喝水後就直接出發,直接先到角板山吃水蜜桃冰沙,然後又買了顆水蜜桃來吃,在吃完之後要繼續上路時,覺得車子怪怪的,原來前輪沒氣了,那邊的店家也沒打氣筒,只好牽去角板山路口的萊爾富,和車友借,沒想到還是會露,看來車子爆胎了,這時熱心的車友我換上了馬牌的內胎,並教我如何換胎 ,看來下次得換防穿刺的可折外胎了 , 後來又和車友聊了一個多小時才繼續上路

 

通過萊爾富之後就是 坡度 6.5度的陡坡  , 還好SORA 的變把長時間握起來還不太會痛,RB-660原車附的煞把久握會痛,之後到羅浮橋之前都是下坡,過了羅浮橋就是緩上坡

 

2.羅浮橋

 

3.RB-660

 

 

3.

路人幫我拍的

 

之後就一直往上騎,都是緩坡,到達羅馬路口前拍了幾張在上去

 

4.羅馬公路

 

5.路標

往關西21KM ,緩坡上升約2KM 就能到達佳嵐咖啡 ,這是羅馬公路第一個高點 ,之下就幾乎是下坡

 

6.佳嵐咖啡

在羅馬公路的第一個高點,我爬上這邊之後剛好 12:00 ,所以就在這吃午餐吧

 

7.

我點了炒麵 和冰奶茶 ,吃完在上路,之後的路程是下坡,偶爾也有上坡

 

8.觀景台

之前有看過有人午後在這邊野餐喝茶

 

9.美腿山

離吃中餐的地方又跑了10KM,在這邊座一下,喝個涼的再出發

 

10.桃源仙谷

過了桃源仙谷又是一陣上坡,大約要再騎2KM才能爬上縣界的塔納咖啡

 

 

11.塔納咖啡

桃園新竹交界,羅馬公路的第二個高點,通過這邊後就一路衝刺下坡,金鳥樂園那邊有台不會開山路的Camry一直在擋路,時速不到 30km/h 吧  , 在超越他之後一路就以 30~40km/h 的速度下山,一路高速破風前進的感覺還真好,雖然是下坡,可是要維持30km/h以上的速度還是要拼命踩,踩到會喘氣然後開始調節呼吸,難怪騎車要心肺功能好.

 

12.羅馬路口的7-11



到了後買了杯思樂冰來降溫並補充熱量,休息完之後再走台三線到龍潭,這一路上有6km的上坡,坡度很緩,就一口氣爬上去,再滑下去進龍潭市區,轉龍福路回家 ,17:45 回到家

這次我的體能應該有進步,這次完全沒用上 28T的飛輪 ,幾乎都是用 42-20    ,42-22 的檔位上坡,羅馬公路其實還不會太難騎 ,補給點也多, 有人說這條路重機太多,不過我覺得重機騎士都還不錯,不會亂騎,反而是騎速克達暴走的騎士危險,今天就有一個小朋友騎速克達過彎吃對向吃太多了,APEX點之前沒減速,出彎後就在對向車道了,貼的我很近,我以前騎車跑山路也不會這樣,回去在練練技術和取線再來吧.

 

本日里程:86.9 km

行車時間: 5小時21分

最高時速:53.3km/h

平均時速:16.2km/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