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挑戰的路線是宇老 ,只攻頂不跑大滿貫,今天起床的早,所以我6點半就出門了,原來車友都很早起,今天從龍福路開始到內灣  一路都有早起騎車的車友 ,大約8點我到了內灣在火車站前休息了一下再上路

2.尖石萊爾富

覺得萊爾富很會挑選地點,都開在車隊聚集的地方

 

2.右轉

右轉之後就是幾乎20KM的上坡了

 

3.青蛙石

從萊爾富進來後騎了約6KM,因為連續上坡天氣又熱,我就停下來補充水分再走

 

4.遠望那羅部落

青蛙石再騎個幾公里就是那羅部落了,部落有個派出所,可以在那邊裝水,我裝完水之後就繼續上路,通過那羅部落後就是彎彎曲曲的山路,坡度也陡,進入山區後我就使用42-28的檔位上山.

 

再竹60道路的 11.5KM處有家金財商店,我在這邊修息了半小時,這時離宇老只剩10KM了,可是路況更差,路面坑坑洞洞,坡度又陡,騎公路車真的很折騰人

5.路邊的 RB-660

離開金財商店後,路況還是很差, 這時我騎2KM 就要下車休息個一分鐘喝水,才爬得上去,看到下山的車隊,還真是羨慕他們

 

6.命運的岔路口

近宇老前有個路口向左向右都能到,不過右邊是捷徑

 

7.

右轉之後騎了200公尺有個超陡坡,爬上去就是宇老派出所,這次時間抓的剛好,上去的時間剛好是中午12點,我把RB-660扛上宇老觀景台就去豆腐店吃飯了,宇老臭豆腐真的有臭,不過這次要吃飽,所以我點了炒飯

 

8.宇老觀景台的展望

中間溪谷的道路是玉峰道路,如果要完成宇老大滿貫,就要再往下走左轉接玉峰道路,從三光接北橫,再從羅浮接上羅馬公路

在觀景台宇遇到了上山途中被我超越的登山車主,聊了一下,原來他是把車放在合興車站在爬上來的,後來又遇到一個老兄,看了我的車就說:這車沒有卡踏和CT盤也能上的來喔? 我回說:可以呀,硬踩就是了

 

9.宇老派出所


海拔1450M

我在這邊裝完水後就和那登山車的車友一起下山了,由於下坡要閃坑洞,並控制住剎車,所以我只能慢慢騎,而那登山車卻是向飛的一樣,這一段路真的是不好上也不好下,回到正常公路後就順順的巡航回家,到家約4點

 

行駛里程:114.5KM

最高時時速:56.2KM/H

平均速度:16.3KM/H

行車時間:6小時58分

 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