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路線是跑台三線,至少要到獅潭,如果狀況好的話再繼續向南騎,早上吃過早餐後,就沿著龍福路到龍潭,開始走台三線,今天狀況還不錯,凌雲國中往艾克爾的上坡,我沒換檔就爬上去了,之後就是順順的沿著台三線跑,離出門1小時40分已經到了竹東的中油,穿越竹東之後開始上坡,爬到頂再下坡就是北埔,後來到了峨眉的中油後,上完廁所喝水之後繼續上路,這時已離家46km

 

這次身體狀況都還不錯,所以我就一直往南騎,過了三彎之後開始出現疲態,不過我還是沒停下來休息,直到要爬上新莊隧道前因為覺得爬坡吃力,所以第一次使用42T的小盤,結果換檔時有個怪聲,我不以為意,進了新莊隧道後開始下坡,我要切回52T的大盤卻回不去了,這時我才意識到前變卦了,應該是變速線外管爆鋼絲了,我一路下滑,出了百壽隧道後停下來喝水,想說距離獅潭只剩5KM,所先去吃個仙草冰,變速器的問題只能再想辦法

 

1.仙山仙草

進入獅潭市區後,就聞到濃郁的仙草味,沿著氣味尋找就到了這間店,在派處所前,店門口還有單車的駐車架

 

 

2.紅豆薏仁牛奶仙草冰

我就一邊吃著仙草冰,一邊思考著要怎麼回家,吃完冰之後,去派出所裝水,順便問街上是否有單車行,問到的結果是沒有,我又騎了一圈獅潭市區,果真沒車行,在雜貨店買了補給品之後,繼續後續的行程

 

3.明德水庫



回程時我改走126縣道,從明德水庫到新竹,想說可以在竹南 或新竹把車處理好 ,126縣道坡度不陡起起來很輕鬆,我在一處涼亭休息了半小時才繼續上路,順便向朋友詢問哪邊有維修據點

 

離開126縣道走在台13線這真是累人的開始,沒了52T的大盤,用42T的小盤只能龜速前進,踩起來很沒效率,就一路20KM以內的速度在跑,進竹南我又去了7-11補給一下,也向朋友確認了維修據點的位置,找到車行後請店家維修,不過那家店的老闆不在,學徒又不懂公路車,我只好離開找附近的KHS車行處理,不過那家KHS車行更不懂公路車,還說我的變把壞了,我都說是外管爆管了 ,  在竹南浪費了太多時間,所以我只好放棄,就是直接騎回中壢

 

還好竹南我還算熟,很快的找到台13線,然後從中華路6段騎到中華路1段,這是最辛苦的路段了,沒有陡坡可是卻要吸著廢氣,和紅綠燈一路走走停停,到了竹北後又再度進了7-11,這時小七也有在休息的車友,和他們聊了一下,後來上他們一同出發,爬上新豐的坡後,他們就被我遠遠拋在後面了,好不容易沿著台一線回到楊梅,又在麥當勞坐了一下,這時已經全身痠痛,再不休息很難騎得下去

 

休息完後繼續上路上,半個小時進入了中壢市區,進了車行後就請車店處理,順便要了一些水,這次變速失效的原因是外管鋼絲爆開,所以前變無法動作,更換外管和變速線之後就正常了,回到家都已經18:45了 

4.SORA 變把

左側的管子就是這次不能變速的元凶

 

行駛里程:172.75KM

最高時速:57.3KM/H

平均速度:18.4KM/H

行車時間:9小時21分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