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吃過早餐後我就把單車準備好,並開始著裝,都備妥後就騎車出門,一開始先走龍福路進龍潭市區,再轉進大池旁的金龍路 桃66-1  ,可是我卻誤入歧途,走了一段單車步道,龍潭的單車步道風景雖然不錯,都在田野中,還有荷花池,可是鋪裝得很差,道路品質沒有公路好,所以我又改走金龍路接民生路,由民生路爬上艾克爾大門附近,爬上台三線之後刺激的來了,中豐路高平段往關西方向有個2km的長下坡,這時就要握著下把,加速溜下關西,台三線關西到內灣的路段除了部分路段是上坡其他還算平緩,接近內灣入口前有個上坡,不過還是能踩得上去,轉進120線道後,大約10分鐘就到了內灣,看了一下碼表 花了 1小時40分 ,以前來內灣騎機車約 35分鐘 ,開車要40分鐘 ,雖然多花了一個小時 , 可是卻能運動到.

 

到達內灣後,我把車停在火車站前,然後去買了野薑花粽 來吃,後來再把車移到內灣國小的操場旁休息

1.內灣火車站

 

2.我的 RB-660



在休息過後也該回家了,本來想去內灣的小7買水,可是人潮太多,所以我就直接往回騎,在合興車站旁的雜貨店買了水和津津蘆筍汁,喝完之後再往回騎,往關西的路上還算好騎,時速都能接近30KM/H,過了羅馬公路是後是緩上坡,開始放慢速度,這時被3台公路車貼著我高速通過,我被下了一跳,然後最後一台居然還說:慢慢騎喔 !  ,後來我轉進  竹 28-1  安東農路,一開始坡度不大 ,後來再靠近桃竹縣界的地方坡度變大,還真是難騎,通過大圓佛山的路口後,下坡溜到龍源路,再轉進台三線一路溜到南天宮.

 

其實我的體力是可一路騎回家的,不過身體還不適應公路車 , 這時腰痠背痛 ,所以又在龍潭大池旁休息喝水,然後經由龍福路返家,龍福路的路況還不錯 ,可維持25~30 KM/H 的速度  ,回到家已經 12點半了.

這次騎了 73.8KM

平均時速:19.9KM/H

最高速:55KM/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