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個月前有同事轉寄了這個活動,於是我們就報名了,只是我到的是挑戰組88K,同事報的是優郵組36K,想說西濱公路都是平路,應該不難騎,後來看到了最近的氣象預報,風速30節,風向東北風,就大概知道回程應該會很硬

 

上次來南寮有點晚,車位不太好找,所以這次0430出門,0530到南寮,已經一堆車就位了

 

1.郵局辦的活動

 

 

2.報到的人群

為了避免人擠人,我提早一天就先來報到了

 

3.郵務車

因為是郵局的活動,所以補給車舊用郵務車充當

 

4.原廠未改的RB-660

和我一樣的RB-660 ,原廠未改的樸素模樣,很多人是不改直接換車的,因為只要改了變把和輪組,價錢就可以再買一台了

 

5.斜躺車

旁邊那位老兄有點看傻眼了,騎這種車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花錢改坐墊吧,騎再久屁屁都不會痛

 

6.準備起跑

這次比較靠近起跑線,不然車太多可能會塞車

 

7.出發前自拍一張

 

0655起跑,雖然我擠到的前面的位置,出發還是等了幾分鐘車子才會動,一開始車多騎不快,直到上了西濱公路才比較順,因為順風的關係,不用特別踩就30KM/H了 ,後來稍微維持轉速就有40KM/H ,可是順風就會越騎越快,一路狂超車  時速還可達到50以上,可能風勢真的很大 , 騎到60KM/H 的時候  感覺還好像沒風阻一樣,因為交管做得不錯,所以紅綠燈都不用停,再加上路況不錯,所以均速幾乎都能維持40KM/H以上,一直到過了後龍,爬坡前都騎得很爽,照這個車速 2小小時應該可到台中梧棲 ,難怪一日北高 或是一日雙塔這種路線是季節限定的

 

8.上坡途中

 

9.行進中

 

過了後龍後,會過橋然後爬上好望角的交流道,想說拍幾張相片好了,所以拿出相機拍了幾張,後來為了放相機,所以車速慢了下來,好望角的交流道坡度緩,我看很多人都是直接用大盤就能爬上去了,我車速已經放慢了,只好用小盤慢慢爬,還好坡度緩,很快就爬了上去,接下來就是下滑到白沙屯了,這一段跑出了最快車速79.5KM/H  ,高速的時候輪胎會發出嗡嗡聲,可能是扁鋼絲在破風吧,進了白沙屯很快就到通霄鹽場了

 

 

 

10.搶糧

到了鹽場後先上個廁所,再去找食物,這邊只有飲料和爆漿餐包,我只拿了2個餐包和一罐飲料,有些人還是把整條餐包帶走,還掛在車上

 

11.小朋友的童車

前後都有置物空間,應該可以裝不少吧

 

看著鹽廠內的人車越來越多,我覺得也休息夠了,所以就準備折返,這次的回程就真的很硬 ,真的是挑戰了,逆風的況態真的騎不快,連剛才輕鬆爬的好望角交流道,都覺得很硬,一路上如果風不大,還可以維持20,大多的時候車速只有17KM/H左右,有時有遇到集團,跟一下還可以保持20,一個小時才騎到竹南 , 看到新竹還有20KM 的距離 就覺得怎麼還有這麼遠 ,過了竹南後 路況變得有點糟,風勢強勁,踩都踩不太動,車速往往只有12左有,跟在集團後面 也只有 15~16KM/H  , 更委險的是常常有瞬間側風,要快速反應改變重心,不然會被吹倒,還有常常一陣風吹來又夾帶沙子,沙子在臉上刮的好痛

 

大約十點半,終於通過了空軍基地的跑道,距離終點只剩5KM了 ,越是靠近終點,越是騎的越快,因為累了,想早點回去休息,10點40回到終點,看著領獎牌和證書排著長長的人龍,我先去把車子打包,才去領證書和獎牌,這次的證書是郵票,我看下次還是騎68快速道路就好

 

 

12.完成獎牌

 

完成證書



里程數:88KM

行車時間:3 小時35分

平均速度:24.4 KM/H

最高速度:79.5 KM/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