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小白換裝了SHIMANO 的 12-27T 飛輪,鍊條也順便換新,車架起來空轉幾下發現順暢度和噪音的情形都比我的RB-660好很多,上次換鍊條是在5000KM的時候換的,現在跑8000KM了,鏈條應該也掛了吧,所以今天去買了打鍊器和鏈條回來換

 

1.SHIMANO 12-27T 9速飛輪

兼顧爬坡與速度的齒比,比我車上的11-28T  密集一些. . . .

 

 

今天買了鍊條和工具後就開始動工了:

a.首先先把鍊條拆下來確認長度

b.新鍊條用打鍊器打多餘的長度去除

c.安裝鍊條

d.用打鍊器把插銷打進鍊條內,完成接合

 

今天 a~c 都很順利,結果在使用打鍊器接合的時候,我沒把鍊條鎖緊,接合的時候鍊條被我弄歪了,只好把弄壞的部分用打鍊器取下,再去買快扣來裝上

 

 

2.打鍊器

用來拆卸鍊條的工具

 

3.

把鏈條放入凹槽內,右邊黑色尖端對準鍊條的插銷,左邊的六角螺絲要鎖緊頂住鍊條,然後轉動右邊的T型板手,轉到緊,就會把插銷頂出來,或是頂進去,我今天在結合鍊條時就是沒把六角螺絲頂緊鍊條

 

4.鏈條宇快扣



最後還是用快扣來處理

換完鍊條後,轉動也比較平順了,噪音也小多了,之前嫌麻煩都給車店換,雖然不便宜,畢竟人家賺的是專業與服務,今天試過之後覺得不難,下次可以自己動手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