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又參加了新竹市的自行車日活動,這次的路線是新竹南寮到後龍好望角,來回82KM

 

1.我和我的RB-660

一早我就開車到南寮,然後把車組好,準備出發

 

 

2.親子車

有人在小朋友來騎,應該是休閒組的吧

 

3.準備出發

今天的人數比上次來的少,大概是今天各地都有單車活動,所以人都被分散了吧

 

七點半開始放行起跑,後就沿著海濱路,經由海埔路接到西濱公路台61線,這次吹東北風但是不強,南下雖然順風,但是要騎到時速40KM/H以上還有點累,但是我還是盡量維持接近40KM/H的速度,一路超車前進,可能是我昨天有騎羅馬的關係,到了竹南後我覺得大腿肌肉很痠,已經無法維持車速,才開始慢了下來,在後龍附近和一群集團再跑,看來用板輪的高速很好維持,我的RS-10 不是騎不快,只是比較費力,在爬上好望角上坡前,被集團拉開距離,直到最後的上坡,才讓我把距離拉近,爬上赤土崎之後又轉去好望角,大約一個小時15分,我抵達好望角.

 

 

4.風車

 

看到風車表示到了好望角,這邊是折返點和補給站,我拿了條香蕉和餐包,順便把水補滿,自己帶來的威德能量包也一併吃掉

 

5.MY RB-660

停在碉堡旁,已經換了新坐墊包

 

我都忘記有晶片計時這件事了,所以吃完東西,上完廁所之後還爬上碉堡拍照,畢竟這邊的風景很美,沒有欣賞一下有點可惜

 

 

6.海邊的風車

 

7.整排的風車

 

8.

 

這個碉堡上方平常黃昏時是拍攝夕陽的熱區,常有人來這插角架


 

9.補給站

遊覽車旁的帳篷是補給站

 

吃完東西看完風景,也該回去了,接下來就往回騎,一開始是下坡,但是逆風,騎不快,接下來因為逆風我只能維持25~26KM/H的速度,所以老是被車隊給超越,後來跟上一列車隊,所以速度又回到了28~29KM/H,所以接下來就是緊跟前車,為了不落隊,我連喝水也只能行進中喝,深怕落單後要獨自面對逆風,後來回到港南休息區附近,我才拋下前車,開始加速,這時一台美利達史特拉也追了上來,最後的幾公里就成了我和史特拉的追逐戰,史特拉幾度要超車,我開始握下把並加速,讓他無法得逞,RB-660雖然便宜,可是至少我還有衝勁呀,10點半左右我通過終點感應門

 

10.終點感應門


這次的活動帽子上的貼子有RFID的計時晶片,就像eTag那種,通過感應門之後,電腦馬上列印完成證書,還蠻方便的,不像騎士協會的活動,還要花時間等證書

 

11.RFID晶片



和貌上的貼子黏在一起

 

這次雖然逆風不明顯,可是騎的還蠻累的,都騎到身上出鹽了,下次應該買個小板輪,跑這種路線應該會好跑一些.....

 

回家查了一下成績,這次挑戰組967人,我排名125  ,看起來還不算太差

 

 

 

今日里程:82KM/H

最高時速:55.5KM/H

平均時速:29.5KM/H

行車時間:2小時46分

晶片計時:3小時02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