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去了 大山背  走走 ,大山背在新竹橫山鄉 ,內灣附近 ,開車去的話  走二高 竹林交流道下 ,往內灣方向,到了台三線 過橋 過鐵路後 看到 萬瑞森林遊樂區 的指標後 ,沿著指標可到...

大山背我是第一次去,沿著指標到了萬瑞森林游樂區後再向上開,看到路邊停滿了車,我停下來走走,我停車的地方是 慈惠堂 , 有座大觀音佛像,廟前廣場的視野不錯

 

1.路標

2. 慈惠堂廣場向下望   圖中灰色建築是內灣線 九讚頭的水泥廠

 

廟旁有一階梯步道就是大崎棟桐花步道,不會很遠,也不陡,很好走  

3.大崎棟桐花步道   

真的有桐花階梯上的白點就是,今年的暖冬讓樹的花期錯亂了吧 .. . .

4.油桐樹  沒幾片葉子 上頭卻還有花 . ..

 

步道走上去約十分多鐘 有間餐廳 ,有賣咖啡,視野也錯 ,坐著吃東西 吹吹風挺舒服的...

過了餐廳就是產業道路往下走,沿途都是果園,幾乎都是橘子 ....

5.橘子

6.芒花

7.紅葉

 

產業道路大約十多分鐘就可走完,就可回到停車處,向路人問了路之後接下來我就去了 豐鄉國小,豐鄉國小現在叫做 " 客家人文生態館", 本來是個在森林中的迷你小學,後來人少被廢校,現在是大山背 的遊客中心, 有介紹 大山背 的歷史 和生態, 也有餐廳 提供 簡餐和咖啡 下午茶 , 學校後方有一步道 走完全程約15分鐘

8.豐鄉國小

9.昔日的操場

10.走道

豐鄉國小停車場附近有一古道 ," 騎龍古道"   走到底就是 慈惠堂 , 途中有糯米橋和古厝 ,不過我沒有走,因為看起來路線頗長,而且要下切溪谷再向上爬,走完後我還要再走一次牽車 ,有點麻煩,所以作罷.........




10. 騎龍古道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大山背地區的螢火蟲數量很多,聽新竹的朋友說比內灣還多 ,賞螢的地點在豐鄉國小附近,這個就要等到螢火蟲的季節才能確定了,內灣是個芭樂景點,喜歡戶外的感覺的話,去內灣附近的大山背走走也不錯 . . .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