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新聞報導 墾丁七星岩 8人潛水 ,被流帶走 ,又被尋獲的事件,讓我想到我在ROCN時期的事,

那時我們也有在七星岩下潛過,那次雖然有點風浪,不過底下的景色真的很不錯.......

有回在某開放水域潛水,是先以橡皮艇帶我們離岸到潛點,再開始下水,那次下水後覺得流有點大....

可是我們還是繼續下潛,可是因為水流關係,整個小艇的人都分散了,還好我和我的潛伴沒被分散開.....

下潛十米後流速減小,我們持續潛到水底 , 水深 30M  砂底 ,除了我和我的潛伴,底下沒有別人......

30M的水底並不是很明亮,能見度不佳  ,  和隊員們分散了,我們只能選擇上浮, 於是我們又開始上浮....

 

上升時控制速度,不然太快的話,肺泡會破裂 ,也會產生潛水夫病,這次我們只有橡皮艇 ,沒有MHC搭載的活動減壓櫃,如過這時出事會很麻煩....  

上浮後,離水面3米 ,這時要安全停留3分鐘,以降低身體內殘留氮的含量 ,此時討厭的是,身在流區 ,這讓我們又被流帶的更遠, 浮出水面後 BCD充滿氣  保持浮力,這時我們已經已下潛點很遠了,我們想說最差的狀況就是自己踢回岸上,至少還看的到岸 .....  ,在水面待了一段時間後 ,橡皮艇來了,將我們回收之後,繼續尋獲其他被分散的人員,全員回收之後 ,結束了這次失敗的活動.....

 

1. 法國艇  價格要一台March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