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覺得很想爬郊山,所以今天就去了趟五寮尖, 我大約 0920 到達玉里商店的登山口

 

1.玉里商店

這次沒有背相機,所以都是用手機拍的

 

從登山口上去之後,一路就是開始不斷的陡上,比起北插的陡上,五寮尖還算是輕鬆的,沿途遇到學生隊伍,所以行進速度不快,大約1030開始上到陵線

 

2.陵線

五寮尖的刺激 ,就是在走陵線 ,和垂降岩壁.

 

3.陵線上的棋盤

在陵線上對弈,應該有像是在華山絕頂上論劍一樣吧

 

4.陵線垂降處

下降處有2處 ,第一處是那兩人所在的位置,第二處是圖中最近一根鐵樁旁, 如果要等學生對伍通過,那恐怕會很久,所以我先行下降

 

5.垂降處對面的山頭 , 又名 鐵達尼號

有個老兄拿著 D3 在鐵達尼號 向這邊拍攝

 

6.垂降中

我下到底部後 向左上方拍攝

 

7.陡降

垂降完之後還有一次陡降,陡降完就是鞍部 ,如果不攻頂 只要玩垂降,到這邊就可右轉,走腰繞山路下山,這次我要攻頂,所以在鞍部吃了午餐休息一下才向上前進.

離開鞍部之後上坡,過了一處木梯之後,又有陵線 不過式走在陵線的左側,腳能踩踏的地方不大,也挺驚險的,通過這陵線後,又是陡下,陡下的過程中,上方有個老婦人拿走手杖不方便下降於是就隨手一丟,還差點k到我....... ,陡下之後 就抵達老茄冬樹, 我在茄苳樹旁稍作休息就繼續登頂 , 茄冬樹下左右都有登頂的路,我選擇左側,然後從右邊回到茄苳樹, 大約走了15~20分就可到達三角點

 

8.三角點

大約 12:40 抵達三角點

 

9.五寮尖山

標高 639M

 

三角點旁有個陡下的路,大約十分多鐘就能回到茄苳樹,這時遇到那群學生隊伍

 

10.往合作橋 1.5km

茄冬樹旁的路標 ,走下去就是腰繞山路 ,坡度緩也很好走,大約半小時就能走到產業道路,途中遇到一個中年男人,拿著耙子當在路中間,我就從旁邊通過,那中年男人每次都說他在修路和維護登山社設施,要路人貢獻一點,還說陵線上的鐵樁是他打的,這扯謊扯太大,鐵樁明明就是三峽鎮公所架設的......

 

11.捷徑 1

沿著產要道路走,看到此標示過了小橋就是濟公廟

 

12.捷徑2

往右邊走,就會經過一處廢礦坑 ,然後從玉里商店出來

 

13.廢礦坑


圖中黑色區域就是坑道口



離開坑道口再往下走就能回到玉里商店了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寮尖 登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