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和同事添景約跑內灣,早上07:30在apha點會合後,走平東路接金陵路再轉龍福路到龍潭,今天是星期六,路上的車多的像是平常的上班日一樣,到了龍福路車子變少,總算能安心的騎車了,這次雖然是輕鬆騎,可是對我來說本日的訓練科目是迴轉速與檔位運用的訓練,因為前一週我被平價六速小折海放,所以這次的騎車方式是儘量維持迴轉速,以便克服上坡與定速巡航

 

到了凌雲國中後,就是驗證自己是否能順利上坡的開始,台三線過了凌雲國中開始緩上坡 ,以我之前的方式,都沒換檔直接上艾克爾,這次我降了1~2檔,並儘可能的維持轉速,還能以14~15 MPH上坡,所以看來維持迴轉速果真能踩的輕鬆些,爬上去之後和添景在新生醫校前短暫休息喝水一下

 

 

1.滿身大汗的我

剛爬完坡還真是滿身大汗

 

2.添景

看來他還沒累

 

喝水休息後就往內灣前進,一開始是下坡到關西,之後的台三線都是丘陵地形,起起伏伏,只要是下坡我就切到重檔加速已獲得後續上坡的慣性,之後上坡還是降檔拉轉速,後面很順利的到了內灣的路口,我在合興車站前等了一下添景再繼續前進,之前還不懂拉轉速時,南河車站前的上坡就讓我沒力了,這次上坡前我奮力衝刺,讓我輕鬆的爬上去,這次只花了90分鐘就到內灣車站了

 

3.RB-660 & OCR2

OCR2比我的 RB-660 輕了不少,我的rb-660之後才會去做減重的工程

 

4.合照

 

我們在這邊待了一小時才離開,回程幾乎都是下坡,直到了關西才是那6公里長的上坡,這次也是拉轉速上去,之前用較重的檔位,爬坡速度是11~13km/h  , 這次上坡的速度是 14~16km/h ,比之前快多了,不過拉轉速真的比較會喘,爬上坡之後,我在一處候車亭等待添景爬上來,休息喝水後才衝下龍潭市區,轉龍福路返家

 

這次跑的成績比上次好,也沒被人刷卡或是海放  . .. .




本日里程:68KM

最高速度:58.2KM/H

平均速度:22.9KM/H

行車時間:2小時57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