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六早上天氣不錯,還有陽光,所以就準備出來騎車,本來想說去角板山或內灣就好,可是現在是雨季,不趁這時候多跑一點,下次放晴還真不知要等到何時,所以就想說直接跑羅馬公路吧

 

出門之後,氣溫還算暖,真是很適合騎車,過了大溪後走台7線,過了百吉隧道後休息,這時遇到一個車友騎MTB後面還載了一隻小狗,沒幾分鐘後方又一個女車友騎平把公路車過來也載著小狗,原來是一對夫妻騎單車出遊,和他們聊了一下,他們要騎上角板山泡茶

 

離開百吉隧道繼續前進我到了角板山的萊爾富,在這邊用餐,離開前買了小羊羹和巧克力棒,店員還問說:[怎麼騎車的人都要吃羊羹],我回說:[因為熱量呀],店員說:[騎單車不是為了減肥嗎],我說:[長距離還是要吃呀,下一個便利商店都要幾十公里],離開萊爾富之後就下滑到羅浮橋,雖然有陽光,下還還是感覺冷冷的

 

 

進羅馬公路之前,看到有雲瀑的現象,通常是在冬季吹東北風德時候比較看得到....

1.拉拉山雲瀑

 

右轉進羅馬公路後,一路爬升到佳嵐咖啡,這時天空變的陰暗,我下滑不到一公里就覺得會著涼所以穿上風衣,路過溪口台部落後覺得很失望,櫻花幾乎都沒開,看來還要一兩週才會開花,還好沒報名復興鄉辦的活動,到了觀景台之後稍作休息吃點東西

 

2.RB-660 ST 和石門水庫

 

離開觀景台往桃源仙谷的路上是愈騎愈冷,這時路上的單車變多了,大多是參加活動的車友,到了桃源仙谷我又休息一下把最後的巧克力棒吃掉,因為後面有一段上坡要爬,如果一口氣上去,恐怕判路就得下車,休息後果然是很順利的爬到塔那咖啡,然後一路下滑衝到台三線的7-11,下坡的路還真是冷,到了7-11後我就先點杯熱奶茶休息一下,最後就是關西-龍潭那個6km的上坡,之前騎這坡都不覺得累,這次就覺得有累到,畢竟一個月沒騎車了呢,這次不但覺得累,迴轉速也提不上去,所以真的是要經常騎才會有效果,1600回到家

 

本日里程:88 km

行車時間:4小時45分

最高時速:60km/h

平均時速:18.4km/h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羅馬公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