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秋假期的第二天當然還是要騎單車呀,上週本來要去八五山的,可是還沒到內灣就爆胎了,我只好折返,這次鍊條和飛輪都換新了,所以這次要把上次未完成的路線騎完,早餐過後就走平常的路線到龍潭再接台3線南下,過了新生醫校之後就下坡滑到關西,在下坡到底那個Y自型路口,有台鋼管車被我超越,後來又被他追了上來把我超越,仔細看了他穿的車衣,上頭寫著"地球防衛軍",可能有怪獸來襲,他要趕著救援才要騎的那麼快吧,反正我不趕時間,就跟在他後面讓他幫我破風好了.

 

在跟車的過程中感覺這台鋼管車有點不太一樣,就是他幾乎只用前五檔,有時上坡他居然還是用大盤掛最小的飛輪,只要站起來抽一下就上去了,只有接近合興車站前的上坡,他才有切小盤,飛輪還是沒用道後面的檔位,我騎標準盤是不可能用這樣的檔位上坡的,就算是CT盤用 50/11 的檔位 也不可能抽車就可爬坡的,所以不是地球防衛軍有天生神力,或是練了大力金剛腿,那麼就是他用的齒比很特別,我們都進了7-11合興店,所以聊了一下,那個地球防衛軍是"瘋系列"工作人員,這次要騎 中壢-南庄-仙山-獅潭 瘋200的路線,他們在辦活動之前要先跑一下路線,至於他的大盤, 是用了"卑鄙盤 42/28T ,難怪都不用後面的檔位,離開7-11之後,我就往尖石的方向前進

 

1.尖石鄉

去萊爾富買了包威德,上山之後餓了才有的吃,自從上次和同事來騎過這邊之後,就沒來過這邊了,現在入秋了天氣涼涼的,還不會熱,上次夏天來都快被曬乾了,這次整路都很涼爽

 

2.鐵嶺山訓場

 

在鐵嶺之前的坡度都不大,過了鐵嶺之後就是 8% 5KM的上坡 ,上次和同事來的是後覺得很硬,腿痠,這次覺得還好,飛輪只用到24T

 

3.FINISH

八五山大橋前的終點線,之前在尖石萊爾富有看過起跑線,塗鴉的人應該有看過劉德華的烈火戰車吧

 

 

4.120縣道終點

 

因為這一條路只能到八五山,幾乎是很少車子來到這邊,所以這一段路成了練車騎車的好路線

 

 

5.my RB-660

 

6.

現在政府沒以往有錢,這到路又是非必要的路線,所以看來要很久才會再動工吧

 

7.連續彎路20KM

20KM就是回到台3線和興車站那邊

 

8.八五山大橋

 

9.8%下坡 5KM

這8%下坡其實還挺危險的,雖然說路面平整,可是稍微不注意控制速度,車速就會超過60KM/H一次我還跑出了67KM/H

 

本日里程:100KM

平均時速:23KM/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