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鐵人三項我一直以來就很想去參加,因為我服役時游泳幾乎天天在游泳和跑步,單車在我退伍幾年後開始接觸,想說這三項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,在我心中雖然一直有這念頭,可是一直也沒去實現,直到今年有朋友問我要不要參加三鐵,讓我想起這件一直沒去實現的事,稍微思索了一下完成的機率,我就決定報名了

在我接觸單車後一直都有想到要去參加三鐵,就有想到車子要能支援三鐵賽 ,三鐵專用的計時車價格不斐,不是我能負擔的,我在換單車時就挑了接近計時車的空力車,以便能支援我的三鐵賽事,三鐵賽事因為不能跟車,要靠自己獨推,所以除了計時車外,碟輪/高框板輪/休息把/計時帽 這些一般公路賽不能用的東西通通都可用 , 所以我也添購了休息把/高框板輪/計時帽 , 以便讓我能以預定的時間前進

 

賽前我幾乎每週都要游泳個1~2天 ,而且是自由式,我服役時練的是蛙式,可是自由式對我來說陌生,更是沒有用自由式在開放水域中游過,賽前都是以1500M為目標練習,跑步就是從3K,5K,逐步跑到10K,單車方面我就沒特別練,只要求比賽的40K能以均速30KM/H推進就好

 

終於比賽日到來 , 清晨就起床,在飯店內先把早餐吃完,然後著裝,騎著車去活水湖會場,這時飄著小雨,心裡想著路況不好,今天能順利完賽嗎?交完車之後就等待比賽開始

因為下著小雨,天氣稍涼,我就決定穿防寒背心來應戰,7:10輪到我的梯次下水,心中是有點緊張,畢竟退伍後就很少再開放水域游泳了,爾且又是要用自由式,下水後就先做韻律呼吸,習慣水溫,當宣布比賽開始後,我就向湖中游去,一開始先用自由式,游了約200M後 , 對開方水域有些緊張, 只好改為蛙式,可用了蛙式,速度大幅下降,只好對準折返點的浮標,以最小路徑來前進,看著我一直被超越有點懊惱,我預估要50分游完1500M ,怕會超時,通過折返點後,我試著用自由式,如果覺得不順,就改回蛙式,就這樣交替使用,慢慢游到接近岸邊,上岸前那200M是最難遊的,人都擠在一起,游蛙式會踢到人,會是被人踢到,  還好撐到上岸 ,時間48分 ,紹安後趕緊慢跑到TA ,準備騎車

 

2.JPEG

 

一回到車子旁,就趕快換裝,穿鞋襪 ,在牽著單車去起跑線,上車後就先吃一包能量包,車子有裝休息把,用餐很方便,吃完東西後,我就開始加速,這次北上有逆風,我有使用休息把和計時帽,所以還是能以接近30KM/H的速度推進,一路上沒特別催速度,還是可超過一堆人,一路我就沿路超車到折返點,到折返點後看一下行車時間,約40分鐘,有照我設定的速度, 回程順風 就加快速度 ,這次車子的設定完全針對平路, 所以能夠依我設定的速度,騎了80分鐘我回到出發的拱門,下車推著車跑回TA,準備路跑

 

 

3.jpg

 

把車子停好後 ,我吃了點補給,才開始路跑 ,先跑到台東森林公園,再沿著馬亨亨大道往台東車站跑 ,因為賽前練習膝蓋韌帶發炎,我不敢跑得太快,只用7分~8分的速度前進 ,手錶的里程數我也不太敢看,因為騎車沒用全力衝,

腳雖然有點腿軟,卻也還不嚴重, 這次路跑是陰天 ,所以還不會太曬 ,沿途有3處補水站,我每站都進去 ,跑到第3站就是折返點,心裡感覺踏實不少,想說完賽應該是不成問題 ,就一步一步跑回起點 , 越接近起點,壓力就越小,回到森林公園後就加快速度,因為快要完賽了 , 3:40  終於讓我跑完了 ,三小時40分  這成績雖然不漂亮 ,但我就是以完賽為目標 ,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話 ,就要再訓練了

 

 

4.jpg

 

 

 

5.jpg

 

6.JPG

 

7.JPG

 

8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